HOME CONTACT US ENGLISH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中国运筹学会可靠性分会 2013年工作总结

作者:phpcms  评论:0   点击:  发布时间:2014-10-28 17:40:52

1. 中国运筹学会可靠性分会第九届可靠性学术会议暨2013年年会
        中国运筹学会可靠性分会第九届可靠性学术会议暨2013年年会于2013年4月20日至21日在长沙召开,来自全国的与会代表89人、录用稿件46篇,分组探讨了可靠性理论及其应用的发展方向及研究成果。
        可靠性分会理事会在增选了部分理事的基础上,选举产生了中国运筹学会第九届可靠性分会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及副秘书长,进一步明确了第九届可靠性分会的工作目标及相关事宜。

2. 中国运筹学会可靠性分会2013工作总结暨2014年工作规划会议
        2014年1月6日,中国运筹学会可靠性分会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副秘书长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行了2013工作总结暨2014年工作规划会议,会上通报了 “中国运筹学会 会员日暨深化改革及发展研讨会”的主要精神,  理事长汇报了2013年的工作情况及2014年工作规划情况;秘书长详细汇报了2014年的可靠性分会网站的界面设计、流程设计、功能设计以及数据库设计等工作情况。到会人员详细讨论了2014年的可靠性分会的工作规划,并提出了优化的建议。

3. 中国运筹学会的日常工作
        (1)完成了新理事的运筹学会会员的登记工作。
        (2)梳理完成了第九届可靠性分会理事信息登记的工作。
        (3)完成了中国运筹学会第九届可靠性理事会的工作规划和2014年的具体工作规划工作。
        (4)完成了中国运筹学会可靠性分会网站的优化设计及开发方案的工作。

4. 可靠性分会部分理事与香港城市大学校长郭位院士学术交流
        2013年11月在长沙可靠性分会的部分理事与香港城市大学校长、美国工程院院士郭位教授,IEEE Fellow、香港城市大学讲座教授谢旻教授进行了可靠性理论及工程的发展学术研讨。

5. 成功协办可靠性国际学术会议“QR2MSE2013
        中国运筹学会可靠性分会作为协办单位,协助电子科技大学举办了2013质量、可靠性、风险、维修性及安全性工程国际学术会议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Quality, Reliability, Risk, Maintenance, and Safety Engineering, QR2MSE 2013) ,学术会议于7月15~18日在四川省峨眉山市召开,大会共共吸引了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00余位专家学者、研究生与工业界代表参加,其中包括国际可靠性领域的著名专家学者:韩国可靠性学会创始主席和韩国国家科学技术院院士D. H. Park教授、日本信赖性学会主席K. Suzuki教授、美国罗格斯大学工业与系统工程系主任H. Pham教授 (IEEE Fellow)、日本东京大学S. Yoshimura教授、美国西西那提大学J. Lee杰出教授 (ASME Fellow)、香港城市大学系统工程与工程管理系主任K. L. Tsui首席教授等国际可靠性知名学者。
        会议主题包括“复杂系统安全性和可靠性分析”、“可靠性建模和风险分析”、“稳健、可靠性及全寿命周期设计”、“维修和保修管理”、“故障诊断、预测及健康管理”等,研究内容涵盖了质量、可靠性、风险、维修性、安全性、维修工程以及故障诊断领域的所有方面,既有前沿的理论研究成果,又有来源于工业界的典型应用案例,还延伸到了可靠性工程的教育问题。中国运筹学会可靠性分会的理事长武小悦教授、副理事长王文彬教授及部分理事带队参加了本次盛会,并全程参与了会议的协办。

6. 中国运筹学会可靠性分会工业服务、考查及科技普及活动
        (1)中国运筹学会可靠性分会部分代表赴齐二和齐重考察调研
               2013年7月24-25日,中国运筹学会可靠性分会副理事长黄洪钟教授、副秘书长刘宇副教授、理事汪总来副教授等一行到齐齐哈尔二机床(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齐二)和齐重数控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齐重数控)考察调研。调研团一行在齐二姜明副总工程师、齐重王英端副总工程师、齐二设计院王泽民院长等陪同下,先后到齐二与齐重数控就国家科技重大专项(04专项:高档数控机床与基础制造装备)课题“重型数控机床关键共性技术创新能力平台”中的重型数控机床可靠性设计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2)中国运筹学会可靠性分会代表赴中国航空动力机械研究所考察调研
               2013年9月25-26日,应中国航空动力机械研究所(608所)的邀请,中国运筹学会可靠性分会副理事长黄洪钟教授带队前往该所进行了考察调研。在608所副所长李刚、副总工程师肖庆红以及该所各部技术骨干的陪同下,双方就某型发动机主要零部件定寿问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3)可靠性理论的普及工作
               可靠性分会理事司书宾教授,结合西北工业大学机电学院机械电子工程专业的本科生学科前沿讲座,结合实际案例,深入浅出的阐述和探讨了可靠性性领域重要度理论的数学本质、物理意义及其应用方法。

上一篇:中国运筹学会可靠性分会 2010年工作总结
下一篇:201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可靠性领域资助项目清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