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CONTACT US ENGLISH

首页 > 分会动态 > 正文

中国运筹学会可靠性分会2022年学术年会顺利召开

作者:phpcms  评论:0   点击:  发布时间:2022-12-06 10:21:34

中国运筹学会可靠性分会2022年学术年会顺利召开
 
2022年12月3-4日,由中国运筹学会可靠性分会主办,燕山大学承办的中国运筹学会可靠性分会2022年学术年会通过线上会议的方式顺利召开。来自香港理工大学、香港城市大学、阳明交通大学、北京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国防科技大学、浙江工商大学等高校的师生累计2000余人参加了本次年会。
本次年会分为开幕式、大会报告、分论坛专题报告、研究生专场报告和闭幕式五部分,围绕可靠性及相关主题进行专题报告和学术交流。燕山大学王德松副校长、中国运筹学会戴彧虹理事长、中国运筹学会可靠性分会王金亭理事长在开幕式上致辞。大会特邀报告代表欧洲科学和艺术院院士谢旻教授、加拿大国家工程院院士左明健教授出席了开幕式,本次大会开幕式由燕山大学理学院副院长胡林敏主持。


在大会报告部分,香港城市大学谢旻教授作了题为《关于智能系统的一些可靠性与优化问题及相关研究》的报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管理科学部刘作仪研究员作了2022年管理科学部资助工作情况的报告;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左明健教授作了题为《机器学习方法及其在设备健康管理中的应用》的报告;青岛大学崔利荣教授作了题为《可靠性领域中的马尔可夫模型》的报告;阳明交通大学Winston Shieh教授作了题为《Emerging trends in trustworthy computing: can software be trusted?》的报告;美国伊利诺伊大学Paolo Gardoni教授作了题为《An overview of regional risk and resilience analysis》的报告;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李大庆教授作了题为《未来民用航空的体系安全》的报告。报告主题新颖、内容丰富深邃,为从事可靠性工作的学术界和工业界的参会人员提供了一场可靠性理论与应用研究的思想盛宴。


本次年会同时举办了六场分论坛专题报告,来自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同济大学、南方科技大学等单位共计28名学者进行了专题报告。专题报告围绕复杂系统可靠性与韧性管理研究、维修建模与策略优化、可靠性统计研究、智能系统可靠性与运维管理、基础设施建设的韧性研究以及复杂系统和网络可靠性分析六大主题进行了研讨。报告人与参会人员围绕专题报告积极讨论、踊跃发言,极大地促进了参会人员之间的学术交流,进一步提升了中国运筹学会可靠性分会2022年学术年会的影响力。


在年会的四场研究生专场报告中,来自北京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国防科技大学、北京科技大学、中央民族大学、西安交通大学、长安大学、大连海事大学等学校的共计32名研究生进行了可靠性及其相关方向的专题报告。参会研究生报告观点突出、逻辑清晰、表达准确,充分展示了与会研究生的学术能力与风采。


12月4日下午,燕山大学理学院胡林敏副院长主持大会闭幕式,中国运筹学会可靠性分会副理事长刘宇教授宣读了本次年会研究生优秀论文的获奖名单,中国运筹学会可靠性分会理事长王金亭教授总结了本次年会的整体情况,对年会承办单位、支持单位、各位嘉宾及专家、会议秘书处和会务组成员表示了诚挚的感谢。
本届中国运筹学会可靠性分会学术年会参与人数众多,为可靠性理论与应用领域广大学者提供了一个了解领域前沿、展现学术风采、进行学术交流、增进友谊的平台,促进了参会人员的学术交流以及课题研究,开拓了广大学者的研究思路,充分发挥了学术年会的交流作用。
 


上一篇:中国运筹学会可靠性分会2022年学术年会通知
下一篇:中国运筹学会可靠性分会 2023年度西安地区可靠性学术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