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CONTACT US ENGLISH

首页 > 分会动态 > 正文

康锐教授做客“可靠性大讲堂”系列之科普讲座

作者:phpcms  评论:0   点击:  发布时间:2022-07-13 08:36:01

康锐教授做客“可靠性大讲堂”系列之科普讲座
--开拓可靠性新理论,传承可靠为民精神
 
7月10日上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可靠性与系统工程学院教授、深圳市为民可靠性系统工程研究院首席科学家、确信可靠性理论创立者康锐做客中国运筹学会可靠性分会“可靠性大讲堂”系列之科普讲座,开展了题为“确信可靠性理论与应用”的专题讲座。本次活动由燕山大学理学院承办,讲座采用线上形式进行,共有近500名师生及相关人士参加。


 
康锐教授从“问题挑战”、“前人探索”、“可靠本质”、“理论内涵”、“正向设计”、“应用实例”、“发展图景”七个方面生动地介绍了确信可靠性理论与应用的相关内容,帮助与会人士深入系统地了解了确信可靠性理论的发展与前景。


 
在本次线上讲座分享的过程中,康锐教授从实践中可靠性预计的相关问题出发,提出了“可靠度数学表达不完整”、“可靠性概率度量不合理”、“可靠度概率乘积不适用”三个可靠度理论存在的缺陷,并从可靠性的本质及传统可靠性测度存在的问题出发,利用“裕量可靠”、“退化永恒”、“不确定性”三个可靠性科学原理,综合不确定测度和概率测度,提出了确信可靠性的度量方法,建立了确信可靠性理论的正向设计方法,并将其应用于“飞机起落架舱门锁”,“电动汽车转向系统”等实际工程的建模与分析中。


 
本次讲座为广大师生及社会同仁提供了一次了解确信可靠性理论的机会,参会者积极参与讨论,反响强烈,表达出了对确信可靠性理论的浓厚兴趣和对可靠为民精神的价值追求。



上一篇:中国运筹学会可靠性分会成功举办第十一届理事会换届选举暨第一次常务理事会议
下一篇:中国运筹学会可靠性分会2022年学术年会通知